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丨龙清泉:让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

2021-03-04 20:02:34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微信图片_20210304193324.jpg

花垣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清泉。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李兵)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湘西州花垣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清泉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愿将这份责任,化作奋勇前行的澎湃动力,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近日,龙清泉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表示。

多年来,龙清泉坚守初心,创新扶贫新机制,带领乡亲发展脱贫。在抓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他始终坚持“做大做强绿色产业,引领农民共同致富”的创业宗旨,始终心系贫困乡亲们的发展。他探索创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扶贫模式,全力为农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技术保障、收购保障、务工优先“两保障一优先”帮扶新机制,实现了茶叶产业助推发展脱贫的精准帮扶。

截至目前,五龙公司已完成投资7800余万元,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带动全县12个乡镇141个行政村发展茶叶产业,种植面积达7万余亩。在项目区内组建了10个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鼓励百户以上的农民利用荒山闲地种植茶叶5000亩。公司共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795户6245人,投入帮扶资金119万多元,帮扶分红超497万元,扶持贫困农户种植茶叶面积4800 亩,共给群众发放务工费、土地流转费超676万元。

龙清泉表示,接下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他将始终怀着一颗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的心去做好十八洞黄金茶的茶叶开发,为全县12万亩茶叶做好服务,配合好县茶叶办工作,把12万亩茶叶基地精心配管好,把12个乡镇红绿茶生产线建设好,力争2022年全县所有茶叶基地完全做到采茶、制茶。乡乡镇镇村村组组家家户户都有茶叶收益。让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