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学雷锋纪念日|回顾雷锋故事,重温20句雷锋格言

2021-03-05 18: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作者:

58年前

随着毛泽东同志题词

“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

这个响亮的名字

像春风一样吹遍祖国大地

成为几代中国人的共同回忆

1940年

雷锋出生在湖南长沙县

一个农村家庭

7岁时

他的父母受尽地主的压迫

先后惨死

风餐露宿、伶仃无依

……

这个少年受尽了

旧社会的万般折磨

新中国成立后

乡政府保送孤儿雷锋免费读书

不用再乞讨、流浪

他如饥似渴学习着文化

也将这份恩情铭记在心底

用此后的每一天

和满腔的热诚去报答

为了支持国家建设

成年后的雷锋从湖南到鞍钢当工人

又到弓长岭焦化厂参加基础建设

20岁那年

雷锋响应祖国号召

参加了人民解放军

无论在哪个位置

他都奉献了全部的热情

在自己的岗位上

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凡做一事,必忠一事

雷锋个子矮小

却把吊车开得最好

他文化程度不高

却把出名的“油老虎”

改造成节油标兵车

在刺骨的风雪天里

雷锋主动要求保养车辆

手和铁质机件粘在一起

伸进汽油里针扎一样的疼

他野外苦战八个多小时

终于保证了车辆能够随时开动

正是这些平凡而具体的工作实践

串起了雷锋闪光的短暂一生

他是可敬可爱的“傻子”

他充满朝气、乐观开朗

他乐于助人、善于思考

他爱好学习,积极向上

而他留下的那些人生格言

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励志

一起重温这20条雷锋格言↓↓

1.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2.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3.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

4.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5.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6.拿起你的手,握住他的手,就像左手握住右手,左右给予右手帮助,右手给予左右温暖。拿起我们的手,围成一个充满爱的同心圆。

7.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8.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

9.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

10.凡是脑子里只有人民、没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荣誉和威信。反之,如果脑子里只有个人、没有人民的人,他们迟早会被人民唾弃。

11.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

12.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

13.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

14.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

15.我觉得一个革命者就应该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

16.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17.骄傲的人,其实是无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几碗干饭,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沧海一粟。

18.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为了吃饭。

19.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

20.是光荣的战士,还是可耻的逃兵,那就要看你在困难面前有没有坚定不移的信念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