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将宗教理论政策纳入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课程

2021-03-11 16:51:29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360截图20210311152854116.jpg

近日,为提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宗教理论政策水平,全面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加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湖南各市县将宗教理论政策纳入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课程内容。

3月3日至3月7日,湘潭市举办换届后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期轮训班,该期调训200人,计划连续举办7期。经市民宗局及时与市委组织协调对接,此次轮训班均开设宗教理论政策课程。3月5日,第一期轮训班邀请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二处负责同志到湘潭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宗教工作”主题进行授课辅导。

2月27日,株洲市荷塘区举办全区村(社区)“两委”成员民族宗教法规政策培训会,为新任村(社区)干部上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第一课”。株洲市委统战部宗教科负责同志以“基层干部如何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全区330余名新任干部参加学习。培训会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当前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读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重点。

3月10日,益阳市安化县委统战部在县委党校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宗教政策课。此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共分二期,将有来自全县43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培训以“宗教工作面对面”为题,从宏观到微观、从国际到国内、从理论到实践,就宗教基本概况、我国的宗教政策、宗教规范化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培训,基层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了解了党和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为做好基层宗教工作明确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进一步压实了乡村两级宗教工作责任。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