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联系服务界别群众 致公党政协委员这样做

2021-03-11 16:51:30  来源:致公党省委会  作者:陈端义

base_download_att (1).jpg

根据《致公党湖南省各级政协委员联系服务本界别群众2021年实施方案(试行)》的安排,省直工作小组于3月10日通过政协云平台“政协致公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第一次线上线下值班及读书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参加线上值班活动并致辞。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向佐谊,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刘丹军同步在湖南致公麓商会秘书处为“政协致公界别(省直)委员工作室”揭牌。

活动中,14名致公党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聚焦“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主题联动开展了线上线下值班活动。值班委员与联系群众就自贸区概念、建立自贸区企业清退机制、建立自贸区企业服务机制、优化自贸区行政审批事项、打造江海联运示范点、自贸区产业集群发展、在中部地区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意义、加强自贸区金融政策支持等进行了互动交流。截至3月10日20时,值班活动浏览量已到达73.6万人次,审核留言提问169条。

胡旭晟指出,致公党湖南省四级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系列活动于1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长沙工作小组围绕“助力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主题,开展了四场线上线下值班活动,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接下来,省直工作小组的29位四级委员,将会同致公党长沙市委会的部分区县委员,围绕“助力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总主题开展四场线上线下值班活动,并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一书同步开展“共读一本书”集体读书活动。他希望,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发动、畅通渠道,多建良言、多献实策,为助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期集体读书活动在“政协云书院”“致公界别读书群”由省政协委员北冰作领读,读书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