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株洲市委会到炎陵、茶陵开展党史教育和同心美丽乡村建设调研

2021-03-12 17:39:41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刘娅娟

360截图20210312172946500.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民盟成立80周年,民盟株洲市委会今年将开展口述历史采访、纪念座谈会、书画陶瓷艺术展、党史盟史集中宣传等系列纪念活动。3月8日至10日,民盟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娅娟带领部分机关干部、盟员赴炎陵、茶陵考察调研,查阅民盟酃县分部在炎陵参与解放战争的历史记录,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组一行在炎陵县档案馆查阅了《炎陵县志》、《中国共产党炎陵县历史》和1985年中共酃县县委相关文件,收集新中国成立前酃县民盟组织参加革命的历史事迹资料,还赴红军标语博物馆、洣泉书院、茶陵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列宁小学等地学习回顾了毛主席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当年在炎陵茶陵发动革命,带领两县人民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

随后,调研组前往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平乐村、茶陵县严塘镇湾里村进行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与两村就下一步如何整合资源、参与创建进行了沟通,并与茶陵县三中就开展民盟中央“烛光行动”进行了初步探讨,还专门看望了在茶陵县秩塘镇列宁学校支教的盟员教师周志伟。

通过本次调研,深入学习回顾了党史、盟史,大家深受教育,倍受感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心同向,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