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潘碧灵委员:埋头苦干,只争朝夕,奋力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5 08:47:00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潘碧灵

两会落下了帷幕,任务提上了日程。我们走出了聚光灯的光圈,我们走上了工作的竞技场。我们脱下正装,穿上工装,我们撸起袖子,要大干一场。

在万马奔腾的时代,我们要助力万象更新。

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是经济腾飞的重要基础。我国发展虽然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是未来发展的良好形势。民主党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共担时代使命,真正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在百花齐放的时节,我们要协力百业俱兴。

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规划、计划是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保障。这次的全国两会,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我们要在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迅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履职的各项工作中,在参政议政课题立项时注重聚焦全国两会部署的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大目标,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我们要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力争“双岗建功”,奋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在“十四五”开局和牛年开篇的时点,我们要用十二万分的干劲,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确保全面完成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今年作为开局之年,至关重要,需要我们众志成城,需要我们团结奋斗。我们要关注教育文化出版等主界别工作,针对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深入进行调研,认真开好“推进文旅融合”专题常委会,提交一批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聚界别会员共识、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贡献民进人的心血和汗水,全面助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作者潘碧灵,系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