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省工商联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1-03-15 09:31:04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席灵芝

360截图20210315090438597.jpg

3月12日,省工商联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商会协会党委书记吴曙光出席并讲话。

会上,9位省级商协会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提高行业协会商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党组织如何参与行业协会商会决策管理工作”这两个调研课题展开了深入座谈交流和研讨。

吴曙光强调,要通过调研为政策的出台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提升商协会党组织的地位,解决边缘化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商协会党组织职能,解决空心化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商协会党建工作体系,解决党建会建管理不一致、发展不均衡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商协会党建工作机制,解决商协会党组织、理事会、秘书处如何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的问题。他要求,省工商联各所属商协会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构建党建会建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商协会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及所属会员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调研旨在推进和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建设工作,为中央和省委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省工商联受领调研任务后,及时抽调机关责任处室和部分商协会党组织负责同志成立课题组开展专题调研。将采取实地走访调研、发放问卷调查和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所属商协会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情况和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从而形成科学合理的调研报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