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民宗委召开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调度会

2021-03-15 17:31:48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3月11日,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有序开展,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主持召开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调度会。

会上,省民宗委各处室对照相关文件,结合各自职责分工,汇报了2020年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政治角度看待民族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研究、同推进。要紧扣民宗委职能职责和重点工作安排,在去年整改情况基础上对标对表,根据今年的新要求、中心任务等,形成任务清单,提出整改举措。要加强对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预测、分析研判、正确引导和管控处置,着力防范和化解民族宗教领域的各种隐患风险。要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既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决好“等不得”的事情,又要保持耐心和定力,办好“急不得”的事情。针对出现的问题,要主动为党委政府和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当好参谋,协调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及时掌握和汇总研判相关信息,加强对各市州民宗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职责。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