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统一战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3-18 14:43:36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飞

360截图20210318093902579.jpg

3月15日,株洲市统一战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谭希培应邀以“从党的百年成就看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为题,围绕建党百年之统一战线经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之特色、透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等三个方面,运用翔实的史料,讲述了建党百年来的激荡风云,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统战经验,深刻阐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与优势。整个辅导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覃万成要求,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在回顾奋斗历程中坚守合作初心,各民主党派人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以“筑同心、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庆祝纪念活动,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中坚定信心决心、掌握工作艺术、提高履职本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推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株洲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