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万成参加株洲市第六届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大会

2021-03-18 17:16:29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360截图20210318105318269.jpg

3月16日,株洲市第六届(2021年)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大会召开。大会以“数字赋能,智创未来”为主题,包括主题研讨、成果展示及服务对接等内容,旨在全面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颜琰、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张雪,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夏俊辉,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振湘,副市长王卫安,市政协副主席晏首先出席活动。

大会全景式回顾了2020年全市“温暖企业行动”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成果。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李长云以“数字赋能中小企业发展”为题进行了授课。相关单位和代表就“温暖企业”、创新创业经验作了交流和分享。

覃万成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中小企业为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寄语广大中小企业,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在科技创新中续写辉煌;继续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产业链建设中再立新功;继续勇担社会责任,在服务发展中展示良好形象。

颜琰要求,要立足企业为主体,用经济思维全面推进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要立足新发展格局,从产业链、供应链因循规律稳定发展的内在逻辑,探索“专精特新”的创新高度;要立足国家大战略,找准中小企业在市场中“专精特新”的定位;要立足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营造和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中国动力谷·了不起的株洲造”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同时对中国动力谷“十大消费品牌”(第三批)“2020年度‘暖企之星’”“2020年度十大双创新锐人物”“2020年度技术创新‘破零倍增’标杆企业”“2020年度株洲市优秀服务机构”“2020年度湖南省核心服务机构”进行了表彰和授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