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22 10:27:25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李平

360截图20210322090819557.jpg

近日,民进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进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民进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参政党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特别是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着重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史增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学史崇德,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切实担负起参政党的历史重任。

潘碧灵强调,全省各级组织要压实领导责任,把握重点任务,以党为师,从严治会,依法依规管理。要始终在贯彻落实中走在前列,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的红线,强化内部监督,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奋力开创各项会务工作新局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