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湖南青年会访湘团到衡阳考察交流

2021-03-22 11:16:37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希奇 黄盼勇

3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党组书记、主任、考察团顾问廖克勤,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湖南青年会会长谢竺池率香港湖南青年会访湘团一行22人到衡阳考察交流。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赖馨正分别亲切会见了考察团成员。

赖馨正代表衡阳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当前,衡阳正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衡阳的发展潜能进一步激活、发展要素进一步汇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希望衡港两地能够尽展所长,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互惠互利,共创双赢;希望香港湖南青年会以此番考察交流为契机,亲身感受衡阳科学发展的理念思路、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和亲商安商的投资环境,将衡阳人民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盼带回香港,向广大香港朋友宣传衡阳、推介衡阳,携手架起一座联通衡港两地的友谊之桥、连心之桥。

谢竺池表示,香港湖南青年会是香港青年精英团体,有着浓烈的爱国爱湘情怀,一直以来始终关注家乡的发展。在疫情有所稳定的第一时间,就启程访问家乡,亲身感受家乡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过程中的新发展、新变化。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增进香港青年和香港企业家对内地的了解,找到合作的机会,参与家乡建设,以此实现互利共赢,促进衡阳与大湾区融合发展,促进衡港两地共同发展繁荣。

在衡期间,考察团分别考察了湘南湘西软件产业园、互联网产业园、企业上市辅导中心、创新中心、东江物流、衡阳(国际)眼镜小镇等项目,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成员对衡阳历史人文、产业结构及产业特色印象深刻,对衡阳科技创新以及产业升级表示赞赏,高度评价和认可衡阳市创新、创业、就业环境,并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中心、油茶产品营销、黄花菜深加工、铝业制造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考察团成员表示,将积极向更多的香港同胞和香港青年企业家宣传衡阳、推介衡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