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

2021-03-22 17:32:40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彭龙欢

日前,株洲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晓丹,芦淞区委副书记邹建平,天元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周玉智,芦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冯湘玲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来到天元区和芦淞区,现场观摩天元区“天易悦创汇”和芦淞区“智连创园”两个实践创新基地,了解基地的建设情况、基本特点和取得的成果。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芦淞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宣传片。会议还详细解读了《株洲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各县市区与会同志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实践创新基地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延伸统战工作手臂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时代定位,客观认识当前创新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深刻理解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六有”标准,健全机制,因地制宜,突出创建特色、加大创新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在“新”字上做文章,在“特”字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水平。要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以教育引导为主线,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分类施策为路径,努力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株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以来,株洲市各县市区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打造了芦淞区“智连创园”、醴陵市“醴瓷荟”、攸县“攸州众创空间”、茶陵县“韵·律”、天元区“天易悦创汇”等一批省、市级实践创新基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