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

2021-03-22 17:34:37  来源:省社院  作者:孙琛

3月19日,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丁学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以及推动社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立足理论武装学习党史,增强政治自觉,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立足历史大势学习党史,增强信念信心,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要立足人民立场学习党史,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民情怀;要立足精神谱系学习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

会议要求,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学习责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住党发展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结合起来,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总结了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建工作,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动力,不断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