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革湖南省委会机关开展学习中共党史活动

2021-03-24 16:16:02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边源

360截图20210324095916116.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3月23日,民革湖南省委会机关与兄弟党派省委会机关、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中共党员赴新民学会旧址,共同开展学习中共党史活动。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出席活动。

新民学会旧址位于长沙市溁湾镇刘家台子,1917年至1919年蔡和森全家租住于此。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人在此召开成立会,创建了五四时期影响最大的进步团体“新民学会”。以毛泽东、蔡和森等人为代表的新民学会会员积极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做出了十分重要的理论贡献,被誉为“建党先声”。

雷震宇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学习中共党史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翻天覆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的百年历程,更加坚定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有利于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本质,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有利于提高民革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自身投身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