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省民宗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3-24 16:53:24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3月22日,省民宗委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到益阳市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和周立波故居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仁秀,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鸿伏参加。

学习活动第一站到达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在陈列馆前坪,赵仁秀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入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后,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通过图片、文字等历史资料全面了解了中共金家堤支部作为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对于南方农村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

学习活动第二站是参观周立波故居,周立波同志一生都在实践毛泽东文艺思想,走与人民结合的道路,先后荣获斯大林文学奖和斯大林文艺奖。该故居是他的出生成长地,也是他创作的《山乡巨变》、《山那面人家》等小说的原型地。通过参观周立波同志生活过的场景、图片文字资料和听取讲解介绍,大家全面了解了一位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作家、学者投身革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一生。

通过体验式学习,每一位同志对革命先辈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的初心信念;真切体会到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将永远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认真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