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信仰之光照亮奋进征程——省委统战部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谢雨玳 符谦 张国强 陈霸 编辑:徐箐梓-统战 2021-03-24 18: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这是一趟初心之旅、铸魂之行。3月23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开展“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率队赴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烈士陈列馆和高桥镇李维汉故居接受党史教育,进一步推动全省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邓建华参加活动。

图片

来到长沙党史馆内,一座门牌号为“清水塘22号”的古朴民居,这里不仅是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也是最早诞生中共省级组织的地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长沙党史馆前坪的毛泽东铜像前,徐克勤带领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让每个人又一次回味神圣而又庄严的入党时刻,感受到初心与使命之重。

红色走廊,诗词遒劲,垂柳轻扬,岁月沧桑。大家走在这个见证建党初期共产党人奋斗的地方,一边听一边看,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又更深了一层。邓建华表示,“今天我们来到我们党最早省级党组织一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缅怀伟人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丰功伟绩。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动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

第二站在陈树湘烈士故居,大家认真的了解了陈树湘“断肠明志”的革命事迹。他的“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故事令人动容,让每一名党员无不被陈树湘烈士的英勇壮举、坚贞党性所震撼和感染。

这一路走来,让驻部纪检监察组支部书记李建中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我们党100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这种伟大的英雄精神,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滋养,我们正是要从中汲取力量。”

图片

在“开国元勋、统战先驱”李维汉故居,大家通过展出的影像资料、历史照片,详细了解李维汉同志革命的一生。省委统战部经济处支部书记杨高飞表示,“一路走来,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支部书记陈胜,“在党史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引领统一战线成员,更加爱党爱国。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每位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谢雨玳 符谦 张国强 陈霸

编辑:徐箐梓-统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湘统战网首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