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直统战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2021-03-27 16:17:55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晨

3月25日,永州市直统战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春明主持专题讲座,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

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马基教研室主任陈小军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秉承陶铸精神风范,着力加强党性修养”为题讲“学史明理”主题党课。课上,陈小军从陶铸写的“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入题,围绕“大公无私、英勇无畏、问心无愧”三个方面,用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史料讲述了陶铸的精神风范,让党员干部享受了“精神大餐”,深受教育和启迪。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赴祁阳陶铸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在陶铸雕像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陶铸同志的诗词长廊、《松树的风格》石碑和生平事迹陈列馆,解说员生动讲解了陶铸同志的生平事迹,通过无数感人的照片、震撼的历史和生动的故事,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陶铸同志不平凡的一生和“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崇高境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党史教育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