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统战部开展湘赣边“同心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工作调研

2021-03-27 16:17:36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丽云

3月24日至25日,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建平带队深入炎陵县开展湘赣边区“同心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工作调研。

调研组来到炎陵县平乐村、梅岗村、洋岐村、密花村,通过实地考察各村黄桃、茶叶、乡村旅游等产业状况,走访村内非公企业、合作社,查看村综合服务中心、文化墙、文化广场、同心舞台,详细了解了各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情况,并给出了“特色鲜明、基础牢固、产业兴旺、前景光明”的评价。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突出统战特色、地方特色、品牌特色,积极筹划连片建设,高标准打造“同心美丽乡村”,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要突出做好“点面片”布局,立足资源禀赋,突出地方特色,推动形成既有片区特色、又有乡村联动的整体创建格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在产业上注重“引”,在治理上注重“带”,在文化上注重“促”,努力打造“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样板。要注重整合统一战线资源要素,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度融入“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凝聚建设“同心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

期间,调研组还为成功创建2020年度株洲市“同心美丽乡村”的梅岗、洋岐等村进行了授牌,并实地查看了炎陵渔旺生态农业开发等同心项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