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

2021-03-30 08:36:55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希奇

360截图20210329105555906.jpg

3月25日,衡阳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主持学习并讲话。

此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关于历史学习与研究、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衡阳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意见》。

陈群洲强调,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和广大统战成员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充分认识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也是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切实做好新时代史志工作。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统战史、多党合作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规范机关档案管理和干部档案填报等工作,用好用活衡阳红色革命资源和统战历史文化资源。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出台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人;要切实发挥“党管档案工作”体制优势,践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他表示,学习党的历史要始终心怀感恩。要以先驱的名言砥砺自己,以先烈的事迹激励自己,以先辈的教训警醒自己。要警惕国际变局、身边迷局、自身小节,从党的历史中获得启迪,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