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省委统战部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第一专题学习

2021-03-31 15:25:27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省委统战部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专题学习。

3月19日,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3月23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赴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烈士陈列馆和高桥镇李维汉故居开展“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连日来,机关各支部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学习研讨,学深悟透16条基本道理。

图片

△3月23日,省委统战部开展“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驻部纪检监察组支部

微信图片_20210329113108.png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办公室支部

图片1.png

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仅要通读、反复地读,还要精读,利用自学时间逐篇学习、深刻领会,从中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研究室支部

微信图片_20210329113108.png

更加深入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热爱、信赖和忠诚,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性。下一步,将自觉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干部处支部

图片2.png

只有学好“四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苦难辉煌的历程,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只有学好“四史”,才能更好地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并加以执行贯彻;只有学好“四史”,才能更好地总结党的经验和教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提高执政能力。

宣传处支部

图片3.pn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党史,才能更加深刻体会到,找到一条正确道路是多么不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更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更自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忠诚担当、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派处支部

图片4.png

要弄清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增强历史自觉,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要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团结引导全省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坚定地同我们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民宗处支部

图片5.png

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和领悟党的光辉历史,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港澳台处支部

图片6.png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学好党史,不仅是应尽义务,也是岗位所需。要全身心投入到“四史”的学习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巩固正确的党史观,用强大思想武器团结海内外爱国爱港爱澳和反独促统力量,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经济处支部

图片7.png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对于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习党史、国史不仅是铭记历史,更是为了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知工处支部

图片8.png

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对于帮助我们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于指导我们开创未来的伟大实践也十分必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新阶层处支部

图片9.png

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侨综处支部

图片10.png

要从党史中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侨事处支部

图片11.png

翻开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其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它记录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每一个脚印:百年来对复兴道路的上下求索、对科学真理的不懈追求。这一百年,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一百年,我们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不断书写时代篇章——究其根本就是找到了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

机关党委

图片12.png

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做好手头的工作,完成好党交给的任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让理想信念的灯塔始终在心中长明。

离退处支部

图片13.png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弘扬传承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继续发光发热,传播正能量,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老干力量。

事业中心支部

图片14.png

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民主党派省委机关行管办支部

图片

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深刻领会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通过不断地学习党史的内容,深入把握党史的内涵,汲取党史智慧力量,主动融入到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和服务具体工作中。

台联会办公室支部

图片15.png

学史则居安思危,党史如明灯,照亮脚下前行道路。在百年非凡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一种重要的品质,就是常怀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省台联会在今后对台工作中,尤其是在当前日趋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下,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能力水平,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不断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

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支部

图片16.png

作为在统一战线群团和社团工作的党员,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引领群团和社团成员,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将继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发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学、深入学、践行学,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实际工作中的有效抓手,不断提升自身学习力、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和创新力!

湖南中华职教社办公室支部

图片17.png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献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将“四史”学好了、学深了,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沿着革命先辈走出来的路,继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新社湖南分社支部

微信图片_20210330173258.jpg

要在党史学习中把牢政治上的“定盘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守牢意识形态政治底线;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积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