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悟初心筑同心 这场讲座很解渴

2021-03-31 17:16:54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330153604.jpg

3月30日上午,九所宾馆综合楼多功能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省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这里参加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以《学党史:看精神、看国家、看道路》为题,围绕党创造了什么样的精神谱系、党创建了什么样的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这三个问题作了精彩的授课。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陈晋授课紧扣党的百年发展历史,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给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次难忘的思想精神大餐。

图片

“作为统战干部,我们不仅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明晰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苦难辉煌,更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学会攻坚克难的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把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党员李勇说。

“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省委统战部侨综处党员甘甜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同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结合起来,举办“爱国爱乡·同圆共享中国梦”报告主题分享活动,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 增强广大海侨胞的民族认同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省委统战部宣传处党员张国强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百年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宣讲深入浅出,让聆听者直呼过瘾解渴。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感悟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政治共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