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攸县县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04-01 20:31:01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曾晏钰

3月30日,攸县县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县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县工商联及县侨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林涛围绕“学史明理”专题,为部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到“学史明理”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统战部在全县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中承担着主体责任,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带头学,统战干部要熟知党的历史和理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做到带头学、主动学、系统学,立标杆、树榜样。要带头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带头讲,统战干部要在注重自身学习的同时,大胆走进统战团体、统战成员,带动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学党史、感党恩。要带头做,把自己的思想行动和实际工作摆进来,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统战工作实践中去,从而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赴湘赣攸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进一步推动全县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