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宣讲团带来了“金钥匙”——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07 08:13:40  来源:三湘统战公微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406171219.jpg

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4月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委统战部举行。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刘艺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建华主持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支部、事业服务中心、省台联会办公室、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湖南中华职教社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中新社湖南分社支部书记,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党总支及所属各支部书记,部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约110人参加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10406171224.jpg

宣讲中,刘艺教授详细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湖南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宣讲紧扣党的百年发展史,全面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又有生动形象的历史故事,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宣讲中提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湖南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源。宣讲报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进入新时代等几个阶段,对湖南在党史上的地位和作用作进行了梳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明确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宣讲中提到,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406171222.jpg

近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在现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听了宣讲报告,进一步感悟了党的光辉历史,汲取了智慧力量,增强了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政治共识。”省委统战部宣传处党员冯小明表示,下一步,要结合本职工作,广泛报道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进展情况、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营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统战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员曾志君说,我们要把党史的全面学习与统一战线史的深入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统战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