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统战部:办好“同心读书会” 练就过硬“真本领”

2021-04-07 16:35:11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芳 黄刚

4月2日,郴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第一期“同心读书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读书会采取领学、导学、辅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重要论述,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宗教工作”两个部分开展了微宣讲。

欧阳锋指出,开办“同心读书会”的目的是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进一步提高运用统一战线法宝的能力,提升统战工作水平,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搞清楚弄明白“为什么读、读什么、怎么读”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学习动力,养成学习习惯,务求学习实效。要把办好“同心读书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干。

欧阳锋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主题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以侨为桥”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助力郴州市实施“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要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切实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