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2021-04-07 18:03:26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希奇 黄盼勇

IMG_3163_副本.jpg

4月6日,全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对全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石鼓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高鸿升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讲话,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唐盛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高政治能力的必修课,是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的助推器,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对标对表学,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籍为学习重点,认真开展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把握主线学,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部务会成员与统战系统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外代表人士联合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专题培训与学习研讨相结合,专题宣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推进,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突出特色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湖南历史、衡阳历史的学习贯通起来,特别是要同衡阳统一战线历史的学习贯通起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用老一辈革命家牢不可破的坚定信仰和老一辈统战成员与中共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锻炼意志,砥砺品格。要坚持结合实际学,把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和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灵活运用到统战工作中,引导统战成员深入参与现代产业强市建设、乡村振兴、创文再出发等中心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衡阳“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统战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民主党派市委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引导广大党派成员积极参与。要充分运用统战官微、官网等宣传平台和其他新媒体,大力宣传统战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推介学习标兵和模范人物,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加强同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联系,按步骤、按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高鸿升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要求,注重实效。要以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积极配合和支持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固定人员与巡回指导组保持联络,为巡回指导组提供必要工作保障并将学习教育期间的重大活动、工作进展、工作经验及时总结报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全体成员,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工商联、市民宗局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