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湖南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公布

2021-04-08 17:14:17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李兵)近日,湖南省工商联发布了《关于设立湖南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的通知》,在全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中遴选出9个基地,设为“湖南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湖南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分别是:韶山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任弼时故居、湖南百年育英红色教育基地(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李维汉故居、湖南党史陈列馆、平江起义旧址和纪念馆、汝城县“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

另外,将韶山市领航教育学院设立为湖南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基地。

近年来,湖南省工商联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多次通过“小切口、大纵深”,寓红色基因于理想信念教育之中,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为了凸显工商联政治属性,湖南省工商联高扬“政治建会”大旗,积极探索民营经济领域政治建设的路径和规律,在全国工商联系统率先出台一系列文件,率先开展民营经济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调研督查,率先召开全省民营经济领域政治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湖南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的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全省民营经济人士队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据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依托教育基地的红色资源优势,全面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以基地为载体,利用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纪念日、节假日及特殊意义纪念日,尤其要抓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商协会负责人和工商联干部到基地学习、考察、培训。同时,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将通过信息互通、专项调研、课题研究等方式,与基地建立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联动的共建平台,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