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株洲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2021-04-12 00:00:00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谭力

民进株洲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4.jpg

4月6日,民进株洲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郝建东,民进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佳辉,民进株洲市委会副主委、株洲市农业农村工作局局长陈艳娟出席会议。民进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艳君主持会议。

郝建东代表民进株洲市委会就今年换届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民进七届市委会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风清气正讲程序、同心同德讲团结,抓好落实工作,确保平稳完成政治交接任务,不断增强民进株洲市委会凝聚力、向心力。

邹艳君就今年民进株洲市委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各基层组织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全面贯彻民进中央主题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工作,提升反映社情民意水平;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巩固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成果,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工作;紧扣政治交接主线,以民进株洲市委会换届为重点,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工作;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切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环节,李如清以《切实增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能力》为题,结合民进株洲市委会近年被采用的社情民意信息稿件进行案例教学。湘潭大学黄鑫教授关于社情民意写作谈了一些心得体会。参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和新会员认真聆听了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极大地激发了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

吴佳辉代表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对民进株洲市委会参政履职、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代表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就参政党如何在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提了三点建议:深化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发挥民进优势,服务改革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