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统战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2021-04-12 19:12:12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吕俊龙

4月9日,邵阳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吴承红主持学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蕊作专题辅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组长唐少武进行现场指导。

王文蕊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为题,从“学史增信”要增哪些信、底气何在、有何大用、怎么结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学史增信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目标任务、方式方法,通过故事旁证、史实辅证、事实佐证、人物例证、道理论证和方法引证,引导大家坚定信仰信念、增强信赖信心。

在研讨发言时,大家一致认为,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要引导统一战线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吴承红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领会目的要求,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在关系和本质要求,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要发扬“认真”精神、“到底”精神,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通过自觉学、交流学、激励学、现场学等方式,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要进一步转化为行动,要增信,坚信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要真做,结合统战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真干,推动统战工作争先创优、出新出彩。

唐少武对邵阳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程度、贯彻力度、研讨深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深入学,严格按照省委“六个结合”要求,注重加强集体学习和规范自学,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的生动实践;要突出真抓实干扎实做,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和现代化新邵阳建设贡献统战力量和智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