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新化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4-17 07:39:05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

640.png

4月15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令斌,副县级干部、县总工会主席伍玉章出席。

朱前明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真正将统一战线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搞清楚、弄明白,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本级、本部门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

朱前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领导,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作用,加强统一战线队伍和人才建设;要发挥政治巡视巡察、监督执纪问责和目标管理考核导向作用,切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把牢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点关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统筹兼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最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新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曾令斌领学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就2021年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做好有关换届工作,着力加强风险防范,着力提升统战工作能力素质,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力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 ,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