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1-04-20 14:37:36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芳

郴州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刘志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jpg

4月17日下午,郴州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主持会议,市领导贺遵庆、潘执坤、吴光辉出席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发展建议。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益荣、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建文、炬神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譓鹏等九名民营企业家分别就“三高四新”战略、“一极六区”、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志仁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开新局,民营企业要勇立潮头再给力。近些年来,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积极发挥“经济活动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主要推动者”的重要作用,成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创业就业的“主渠道”、创新发展的“主阵地”、财政税收的“活源泉”。民营企业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的贡献更加突出,全市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更加清晰,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的举措更加务实,赋予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更加重大。

刘志仁强调,民营企业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主动担当抓发展。要促进产业链向两端延伸、向尖端布局、向高端攀升,中小民营企业要聚焦产业链,做好延伸配套文章,走“专精特新”之路,努力成为隐形冠军、单项冠军;要推动企业团体队“提升技能、争当技师、推动技改”,以“三技”为抓手,培育郴州“工匠”,抢占产业制高点,形成核心竞争力;要落实发展质量、结构、速度、效益、规模、安全的“六个统一”抓好质效,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企业要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安全责任、质量责任,在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开展光彩事业、参与文明创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郴州故事、推进市域治理创新等方面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