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举办“新阶层·心向党—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演讲比赛

2021-04-22 10:09:20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付嘉名

娄底举办“新阶层·心向党—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演讲比赛.png

4月20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作为,画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最大同心圆,娄底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新阶层·心向党——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演讲比赛。

本次筛选出的10位参赛选手均是娄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民营企业管理岗位人才、律师事务所律师、民办学校教师、自由职业者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比赛现场,选手们精心准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和身边人、身边事,以“新阶人说新作为新变化”为主题,深情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拼死拼命也要给兄弟姐妹们搞碗饭呷”的铁血改革先锋陈代富,用坚守和奉献谱写生命之歌的好干部李益仲,一心捍卫正义为民服务的资深律师刘中杰,矢志带领村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骄人本色,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市委统战部还穿插表演了红色经典诵读《红色家书》和配乐诗朗诵《同一首歌》。

通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评分,舒罗飞、李丹夺得一等奖,谢瑶、苏婷荣获二等奖,刘如夷、刘江洪、吴昊俣获得三等奖。市委统战部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活动,大家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也深刻感受到了娄底本地优秀共产党员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进政治认同,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定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时不我待的奋发精神,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在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娄底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