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围绕湖南省统战历史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征求有关人士意见

2021-04-22 15:21:2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4月2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就湖南省统战历史文物普查和编印《湖南统一战线历史文物图典》工作,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的意见建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盛完善主持会议。

会上,盛完善介绍了湖南统一战线历史文物普查工作有关情况以及《湖南统一战线历史文物图典》编纂情况。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民宗委、省社院、省文史馆、省侨联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对《湖南统一战线历史文物图典》从政治和史实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徐克勤在听取意见建议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各单位对此次征求意见高度重视,提出了很多积极中肯、富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省委统战部将认真研究吸纳。他强调,统战历史文物普查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项目,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形式,是湖南省统战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工作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编纂好《湖南统一战线历史文物图典》,在政治上把好关,做好《湖南统一战线历史文物图典》宣传推介工作,制定规范好《湖南统一战线历史文物管理使用办法》,切实把统一战线历史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其重要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