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2021-04-23 08:25:03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田青

4月21日,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举行“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这是今年第四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潇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许达哲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等重要内容。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曙光,商会处处长张帆分别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张健指出,成就伟大事业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靠人民群众,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潇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从根本上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赖、信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强筋健体,坚定不移为实现崇高理想和伟大目标而奋斗;要把坚定“四个自信”熔铸于灵魂深处,弄清楚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要善于从一个个光辉典型,一项项历史奇迹中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把民营经济人士引上增信的航船。民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首要的是政治清醒、政治明白、政治过硬,要把民营经济领域开展的“我心向党•忠诚为国”主题教育组织好,让民营经济人士真正“红”起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