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省委会举行“素兰书屋”捐建暨“民进·习明助学基金”捐赠仪式

2021-04-25 10:48:30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谢雨芬

4月21日,民进省委会“素兰书屋”捐建暨“民进·习明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湘潭县彭德怀红军小学举行,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省文联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为该校捐赠3000册儿童读物,共建“素兰书屋”,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宁儿医院集团董事长刘习明捐资5万元,用于爱心助学。

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马石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湘潭市委会主委熊兆伟,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念,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出席活动。

“素兰书屋”是汤素兰发起的农村学校图书建设项目,也是民进省委会“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社会服务品牌中的一项特色活动。多年来,汤素兰和她的团队一直坚持为农村孩子开辟一片阅读的天空,目前该项目已落户湖南多所农村小学及贵州等地,彭德怀红军小学书屋是第16个“素兰书屋”。

捐建仪式上,汤素兰和杨念共同为书屋揭牌。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书屋,了解书屋的书籍摆放、借阅制度及师生反响等情况。据了解,书屋所有图书均由汤素兰亲自挑选,涵盖了中外优秀儿童读物。汤素兰表示,希望孩子们从小就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能读上书,爱读书,读好书。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