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省工商联所属异地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第50次会议在湘潭召开

2021-04-25 20:49:36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微信图片_20210416193355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93408_看图王.jpg

4月14日至15日,省工商联所属异地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以“学史力行 共同发展”为主题,在湘潭市召开第50次会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商会协会党委书记吴曙光,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商会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平围绕商协会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授课辅导。会议由湖南省深圳商会执行会长、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异地商会组召集人封浩建主持。省工商联所属异地商会秘书长,省工商联商会处和湘潭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国防科大工程兵学院原政委、湖南省浙江总商会原秘书长应永来就如何当好商会秘书长分享了十个方面应该具备的能力素质。郑练练、朱贤辉、姚五零、赵青山等8位秘书长分别围绕商协会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商会领导班子和秘书处作用发挥等方面内容分享工作经验,畅谈收获与体会。

吴曙光在讲话时指出,本次联席会议主题集中,学习交流成效显著。他希望所属商协会把握商协会在工商联组织体系中的定位,坚持“三性”统一,坚持“四会”办会宗旨,抓好会长、党组织书记、秘书长、监事长队伍建设,坚持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方向,遵循商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他强调,所属商协会党组织要讲政治、有觉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下发的方案有条不紊推进本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本系统内优秀党组织的示范作用,利用商协会党建联组工作机制,广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学习交流分享活动,把所属商协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推向深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