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统战部赴湘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7 09:32:18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为

4月26日,岳阳市委统战部联合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湘阴县委统战部赴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左宗棠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璇参加活动。

陈毅安,湘阴县人,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毕业于黄埔军校第四期,曾参加北伐战争、秋收起义,后随部队到井冈山,在掩护军团机关转移时壮烈牺牲,年仅25岁。

在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大家向革命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鞠躬致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陈毅安短暂却伟大的一生,聆听“无字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

随后,全体人员又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左宗棠故居,学习感受左宗棠“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万里出征,抬棺死战,驱外虏于西域”的英雄气概和家国情怀。

张璇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史,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民主党派成员一起学习中共党史,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