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4-29 15:08:3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佩

衡阳市委会_副本.jpg

4月27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民进衡阳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廖晟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深刻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积极配合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突出特点、修订亮点,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指导和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民进文化教育出版传媒的界别优势,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争当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发布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为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察委员会出台的《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相关规定,要求机关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制止违规吃喝行为,推动纠“四风”常治长效,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政治风气和工作氛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