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省社院“青力量”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2021-04-29 17:31:49  来源:省社院  作者:

4月28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省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彭仕敏带队,院青工委一行15人深入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一线,开展了一场接地气入人心的“送党课下基层”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优势和力量。

学院青年骨干朱小宝为井湘社区党员群众作《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宣讲。同时,开展书籍捐赠和“寻访老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传递信仰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悟思想——党史红课下基层

朱小宝感情真挚、深入浅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救亡图存、苦难辉煌”的百年历史和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他说,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形成强大合力,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朱小宝说,社院教师应把基层社区当课堂,面对面、心贴心地了解基层党员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创新理论离百姓更近更亲,“飞入寻常百姓家”。

办实事——为社区捐赠党史书籍

学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积极与社区对接,在活动中为井湘社区捐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同心筑梦——改革开放40年湖南统一战线人物》等共计122册书籍。社区党员感慨:“党史红课激情有力量、书籍捐赠及时有分量,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爱党、爱国精神,提高了社区的凝聚力,下一步要持续认真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成效”。

院青工委主任贺蕃蕃表示,省社院也将在社区共建中更好发挥思想政治引领的优势,进一步助力夯实社区思想建设,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传精神——寻访老英雄

志愿者们带着鲜花,怀着敬仰崇拜的心情,来到了92岁高龄的老战士毕文彩的家中。“我18岁当兵,打过游击战,经历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只要心中永葆信仰、信念,无论任何艰难险阻,中华民族都能迈过去!”毕文彩老人耳聪目明、思路清晰,激动地跟大家讲述岁月深处的红色记忆,展示纪念勋章,丝毫看不出来他20多年前就已经中风偏瘫。老人的女儿说,“父亲喜欢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战争枪林弹雨的苦难磨练了他的意志,在和平年代见证祖国的发展崛起,对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到特别知足”。

星星之火,代代相传。在场人员深受感染,一致表示:“毕文彩老英雄是我们当前开展党史教育的一部活教材,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红色基因,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