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廉政>工作动态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交叉检查 严防违规吃喝

2021-05-07 12:27:39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近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五一节前纠“四风”监督检查,将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要求作为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旨在督促“十严禁”要求入脑入心、落地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文件下发并在三湘风纪网公布后,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通过发通知、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将“十严禁”要求传达到各处室(含下属事业单位)及每一名干部职工,并加强监督检查。五一节前,纪检监察组给各综合监督单位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发送廉政短信,提醒提示要在严格遵守“十严禁”方面作表率,并督促抓好分管处室党员干部“十严禁”要求的落实,合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制定《五一节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将“十严禁”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以纪检监察组为主,从各单位机关纪委抽调人员进行交叉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十严禁”的贯彻落实情况,了解是否学习传达、入脑入心;随机抽查公务接待的审批单、接待公函、餐饮发票等,了解是否存在违规接待、超标接待、转嫁吃喝费用问题;个别谈话了解单位是否有领导或干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从监督检查的情况看,落实情况整体较好。

坚持露头就打。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通过调研检查,精准了解掌握各综合监督单位违规吃喝的风险点,盯住关键人、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在日常监督中进一步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创新方式方法,着力破解“发现难”等问题,坚决断掉违规吃喝的“路”。严格遵守省纪委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决防止违规吃喝问题反弹回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