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长株潭民建企联会株洲行 共话融城路

2021-05-07 12:30:5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邓潇

今年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将“长株潭都市圈”打造成全国重要增长极,表明长株潭从区域发展战略上升到国家战略,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

4月30日,湖南民建企联会联合株洲、长沙、湘潭民建企联会在株洲市开展企业走访及交流研讨会。民建湖南省委会秘书长方智毅,社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李韶,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佳辉,民建株洲市委会副主委、市金融办主任唐琪,专职副主委刘永忠,民建湘潭市专职副主委谭建洪以及三市民建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探讨长株潭融城新举措。

会议前,会员们一同参观了中国动力谷展览馆,了解株洲在我国航空、交通轨道、汽车三大动力产业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制造,动力株洲”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来到株洲企联会名誉会长郭照华的企业株洲田龙铁道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郭照华对企业的经营发展分享道:“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适时转变观念,做好企业转型升级;组建好团队,保持好开放的心态,让企业进入可持续规范化运转”。随后,前往株洲企联会常务副会长林锡柱企业湖南慕她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观摩了从原材料提取到加工制作成精油、香薰、洗护、彩妆等产品的全流程生产线,一路交流、探讨企业的经营之道。

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途径,肩负中部崛起、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打造国家新的重要增长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下午三市企业家代表围绕在国内外经济环境下行压力增大的当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会员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湖南康琪壹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株洲企联会会长王毅,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大形势入题,深入剖析世界形势的变化对企业的原材料供应端、消费需求端和产品生产端的影响进行分析,结合自身企业的实际,从精准定位客群、洞察市场需求、到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等角度来分享了自己对企业经营的看法。会场上,三地企业家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讨论会上吸收了不少新思路,新思想,收获满满。

唐琪表示“三高四新”“一体同城”是机遇也是挑战,民建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不断推动产品更新、技术革新、市场创新,把企业打造成创新主体,在把握机遇和迎接挑战中实现跨越发展。

吴佳辉指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是强力支撑,非公经济是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力量。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素有爱国、奉献、创业、争先的优良传统,希望三市民建企业家在民建省委的组织带领下,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展现责任担当、发挥民建优势、汇聚统战力量,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更上一层楼。

方智毅强调,面对世界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民建企业家们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把个人与企业的发展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战略中去,做有格局、有本事、有情怀的企业家。民建湖南省委会与各级市委会会继续加强与省市各级企联会的沟通协调,加强民营经济的专题调研,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推进亲商重商的良性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特别是民建企业积极有效发声,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