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省民宗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研讨交流会

2021-05-08 22:08:59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4月30日下午,省民宗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研讨交流会,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廖晓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篇目,委领导和文化教育处、宗教业务三处、宗教业务四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自己前期参加专题辅导、实践活动和个人自学情况,围绕“学史增信”开展研讨交流。

郑粟指出研讨交流有四个特点,分别是领导重视,高位推进;组织周密,安排有序;紧扣主题,突出要义;联系实际,学为所用。他提出两点建议,要强化认识,深入落实中心组学习的规则要求;要注重实效,充分发挥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

向恩明强调,省民宗委前段时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比较扎实,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五大宗教团体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提和基础是学习,重点是“悟”,落脚点在“办”,要通过悟思想悟精神,把体悟、领悟、感悟、觉悟,转化为干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成效和动力,转化为办好实事的本领和成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