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民进送法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0 10:59:30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和大波

“有了你们做依靠,我们的信心更足了!”5月4日上午,在送别株洲民进天元区工委、民企法援工作站法律志愿者时,攸县宁家坪镇宁家坪社区宁盛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小年紧紧握着民企法援工作站法律志愿者赵庆华的手,说出了心里话。2018年,该合作社投资农业项目出现较大亏损,以至于一段时间以来,大家什么农业项目都不敢投。法律援助志愿者的到来,为合作社免费进行法律体检,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使他们心里有了底气。

近年来,株洲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猛,在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产品质量,连接小农户与大市场,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0年12月,全市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7123家,近3年每年以800家左右的幅度增加。但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存在产权不明晰、制度不完善、财务不健全等问题,尤其是缺乏法律的指导,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造成了不少的经营损失。

为了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完善制度,规避经营风险。年初,由民进株洲市委会、株洲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民进天元区工委、同心工程·民企法援工作站与全市237家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结成法律援助扶贫项目对子,指定法律志愿者一对一提供法律援助。

这次由民进天元区工委、民企法援工作站组织开展的“送法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攸县行活动,先后深入到攸县酒埠江镇、宁家坪镇、鸾山镇、新市镇、网岭镇等乡镇,走访了近20家农民合作社,为他们免费进行法律体检、帮助审查经营合同,了解他们在经营中的法律难点,提供法律服务。

在鸾山镇桃源村,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成激动地表示,送法下乡意义重大,他真诚希望法律援助长期化,更好地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民进株洲市天元区工委主委、民企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人陈曦表示,送法下乡活动将深入开展下去,力争尽早覆盖全市各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