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再出发——省工商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进驻新化县科头乡汝溪村

2021-05-10 15:24:20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田青

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今年3月,省工商联按照省委要求组成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5月6日,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谢明亮一行送工作队进驻新化县科头乡汝溪村,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汝溪村位于科头乡西北部,紧邻县城,2017年由原汝溪、廖家、对江三村合并而成,是湖南省首批一二三产融合试点村、县级文明示范村、县级美丽乡村候选村,民风淳朴。汝溪村总人口916户3142人,其中党员82名,辖11个村民小组。

省工商联帮扶工作队以二级巡视员毛付球为队长,一级调研员左强、四级调研员王波为队员。进驻当天,新化县在汝溪村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驻村欢迎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仁秋,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陈永松和县驻村办、科头乡负责人以及村支两委参加。秦仁秋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工商联对新化县乡村振兴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工作队充分利用省工商联的丰富资源,动员更多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参与汝溪村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毛付球代表全体队员表态,本轮驻村工作受省工商联党组的重托,肩负振兴汝溪村的重大责任,工作队将深入实际,摸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尽快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同时希望驻村工作得到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村支两委和全体村民给予积极配合。

谢明亮在讲话中指出,省工商联驻汝溪村帮扶工作队要“安好营、扎好寨”,从四个方面开展好工作:要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摸准、摸清实际情况;要联系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特色,做强、做优特色水果种植及其他优势产业;要动员各种力量、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补齐基础设施和特色种植等产业链条的短板。

会后,谢明亮和驻村工作队考察了汝溪村的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和登成生态、厚坤农业等企业,熟悉村情民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