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省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会

2021-05-12 00:00:23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会  作者:李成军

5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新征程 同心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出席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应邀出席并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题宣讲。会议由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主持。

会上,张大方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对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张大方指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相贯通,与社章社史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引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大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

邓焕生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题宣讲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阐述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以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内容,并就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提出了工作要求。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积极意义等。

社省委会副主委吴金明、王仁祥、李云才、朱修林,社省委会常委,省直工委副主任,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省委会机关干部近80人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