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潘碧灵、雷鸣强为湖南省社院第23期民主党派骨干进修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2021-05-12 17:37:15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何丽萍

近日,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和副主委雷鸣强先后为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第23期民主党派骨干进修班学员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好一江碧水》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潘碧灵从生态文明提出的时代背景出发,结合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生动地分析了湖南省“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实践和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案例。

雷鸣强根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政协的新要求,结合自身的履职经验,认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要懂政协,懂政协发展史、政协性质、政协工作、政协委员能力品德要求;会协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干事能力等四种能力;善议政,掌握议得准、议得精、议得实和议得妥等四种艺术,为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既有充足的理论支撑,又有丰富的鲜活案例,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履职和自身建设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此次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第23期民主党派骨干进修班从4月19日开班到5月19日结束,为期1个月,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9名学员参与,其中民进会员共有6名,分别来自永州市、湘潭市、常德市、郴州市、岳阳市和邵阳市。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