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段安娜率队赴天津学习调研

2021-05-12 17:44:03  来源:民建省委会  作者:

5月10日至11日,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率队赴津,就在湘西李烛尘故居申报建立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调研。

图片

李烛尘(1882-1968),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毛坝乡人,是我国著名的实业家,民族化学工业的开拓者,民建工商联卓越的领导人。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传承民建先贤爱党爱国爱会的优良传统,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民建湖南省委会将在永顺县毛坝乡李烛尘故居展陈其生平事迹,申报建立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天津,段安娜一行来到位于马场道102号的安乐村李烛尘旧居,实地查看民建先贤在津居住生活的宅邸,从旧居风貌、历史文化、修缮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调研和讨论。

图片

随后,在民建湖南省委会与民建天津市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烛尘之孙、民建北辰区工委老会员李明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李烛尘在各个历史阶段,特别是他在推动民族化工工业发展、推进公私合营、参与多党合作等方面的生平事迹,使在场人员深受教育。

图片

段安娜表示,此次学习调研是一次先贤足迹追寻之旅,又是一次传统教育之旅,李烛尘先生作为从湖南走出的爱国实业家,在民建创建和发展过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湘津两地民建组织共同携手,进一步挖掘、收集和研究李烛尘先生的相关史料,做好其生平事迹展陈,更好地继承和弘扬民建先辈的优良传统。

图片

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李文海表示,以李烛尘先生为代表的民建先贤,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时刻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和发扬民建精神,这些都成为最生动、最真切的民建史学习教育材料。他希望湘津两地加强合作交流、资源共享,进一步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做出民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贾瑞辉、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民建湖南省委会和天津市委会相关处室、民建长沙市委会机关、湖南民建理论研究(广发隆平)基地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