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炎帝陵被授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2021-05-14 00:00:00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芳林

炎帝陵被授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_副本.jpg

5月12日,“炎帝陵——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炎陵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为炎帝陵授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主持仪式,省侨联副主席叶惊涛出席授牌仪式。

黄芳指出,炎陵县立足建设“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以炎帝陵为重点,将炎帝文化宣传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主动为侨联组织、海内外侨胞到访和参观提供优质服务,开展了许多有特色、有影响的海内外联谊和侨界交流活动。她希望,株洲市侨联和炎陵县加强指导服务,切实把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不断完善和发挥文化交流基地的功能,推动海外联谊,吸引侨资侨智,为服务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中共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表示,此次授牌是炎帝陵建设和炎陵县侨联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是一次情感的凝聚、一份崇高的使命、一个全新的起点。炎陵县将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工作主线,在基础建设、资源整合、文化研究、品牌宣传和活动开展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更高层次、更有影响力的炎帝文化宣传推介平台、侨界爱国主义教育平台和侨界联谊交友平台。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努力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晓丹、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参加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