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17 00:00:00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吕俊龙

5月15日上午,邵阳市委统战部赴乡村振兴联系村李子塘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新高,北塔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宇出席,市委统战部驻李子塘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以及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

陈新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引用大量历史事件和史料数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重点挖掘了百年党史中湖南、邵阳的担当作为和重要贡献,通过史实辅证、事实佐证、人物例证、道理论证和方法引证,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在关系和本质要求,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要以学出信心、学出智慧、学出力量的成效,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引领表率,把李子塘村建设成美丽、幸福、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落脚在行动。为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后,陈新高一行来到村里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里看望慰问,询问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油和米生活用品表达关怀。此次,陈新高和罗宇还与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在村活动室集中参加“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视频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