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统一战线举行“学党史 筑同心 跟党走”演讲比赛

2021-05-18 00:00:00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建波

5月17日上午,邵阳市统一战线“学党史 筑同心 跟党走”演讲比赛决赛在邵阳市文化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红出席并致辞,市领导赵为济、蒋科荣、李少华、徐桂阳现场观看比赛。

王永红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心中的话儿对党说”、举办“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演讲比赛,是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次集中展示。

王永红强调,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学深悟透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增强“筑同心、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继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形成最为广泛的发展合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积极投身邵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具体实践,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更大贡献。

决赛现场,各选手紧扣“学党史 筑同心 跟党走”这个主题,用一个个红色的故事、鲜活的人物和感人的事迹,呈现了一场“意美如诗、音美如歌、形美如画”的精神盛宴,再次激起了全市统一战线“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的共鸣,升华了统一战线“我心向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了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政治自觉。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